独特的六一_六一儿童节的作文1500字
岁月匆匆即逝,迎来了我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这个节日受教于孙老师,成为了我成长足迹中抹不去的一页。孙老师带领抢到名额的50余个“幸运宠儿”及家长们,在北票知青部落举行了“醉心山水间、快乐过童年”的亲子活动。让我们00后着实体验了70、80后儿时乐此不疲的玩具;深刻体会了知青下乡时的生活环境,感受了“贫下中农再教育”。
5月31日,我刚放学就迫不及待的催促妈妈感到集合点——老客运站,生怕被落下。经过片刻等待,承载我们去目的地的两辆大巴驶入,家长们纷纷地往车厢里存放物品,简直就是一副大搬迁的局面。17点30分,按着活动行程的计划,带着无限的向往出发。大巴车前面是引路的,后面是为我们活动运送器材、工具、酒水、食物、水果的私家车,按着序列有序行驶。路上我们的目光被车窗外的绿油油的田地、繁茂的树木、青山隐隐吸引着,时不时向家长提出各种问题,欢声笑语不断回荡。不知不觉中到达目的地——知青部落,其接待语(知青部落欢迎你)让人顿感亲切。但是由于路特别窄,12米的大巴车无法直达知青部落院内必须中转。司机告知大家:距离很近了,下车整理物品,等待孙老师的安排。车上顿时一片不满的唏嘘声,这麽多东西咋拿啊?下车后,我着实担当了一把“男子汉”,把所有沉重的背包物品提起,大步向前走去,妈妈直喊给我点,我装作听不见没有应允;我当了一只“领头羊”,遥遥走在前面。不一会儿,就迎来了黄狗摇着尾巴的“汪汪汪”地叫声,像是在欢迎我们这些访客的到来。
进入知青部落的院内,我放下行囊驻足观察。正前方一幅“农村天地,大有作为”画有毛主席的画面映入眼帘,上面一面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我顿时进入了50、60年代的电视场景中。正在憧憬中,被家长们准备烧烤的嘈杂声打破。知青部落的叔叔开始烤全羊了,我们这群“小馋猫”们一拥而上,围在烤架旁直勾勾地盯着,好像要用眼睛把刚刚开烤的羊“吃掉”似的,直到炭火的温度把我们炙烤得无法承受,才一哄而散。
八点整,晚会按部就班地开始了。音乐响起,孙老师头戴齐天大圣野鸡苓金冠、面带齐天大圣的面具,学着其动作形态,大喊一声:“大世界作文学校的孩儿们,让俺老孙带你们耍一耍”,演绎了精彩的开场白。我的节目排在第九个,我诚惶诚恐地抱着吉他在一旁等待,没能帮妈妈和阿姨烧烤,使得她们烤出的食物有点焦糊状。我的节目是弹唱妈妈像花儿一样的主题曲《你还要我怎样》,由于我大半年不怎么练琴,导致没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效果。但我自己还是满有成就感的,因为我可以超越极限,敢在100余人以上的场合表演了。节目后,我还亲自体验了孙老师为我们准备的烤土豆,然后开吃了一顿。晚会结束后,我们亲手放飞了承载心愿的孔明灯;点燃了篝火,熊熊的篝火映满了半边天空,我们及家长在大世界作文学校三年级班的学生家长,朝阳电视台主持人何逸群的主持下,围着装扮野人的同学,手拉手跳起了篝火舞,尽情地嗨了起来。篝火燃烧中,又亲眼观看了叫花鸡的制作过程。最后,孙老师点燃了为我们精心准备的烟花,观看了露天胶片电影。就这样,不知不觉已到零点,大家纷纷准备休息。由于对气温掌握不清,我们这些住帐篷的,带的被薄的着实被冻了够呛;后来我们庆幸被住大炕的一位阿姨提醒,把帐篷挪到了屋里底下,才没有冻坏本宝宝哟!
6月1日早上4点多,我就精神十足地起来到外面疯跑。6点多,孙老师又组织大家“鸽子洞”一行,一路上“大王带我来巡山”的音乐伴我而行。去鸽子洞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各种花草的盛开,也着实看到了险峻,狭窄的小路边上有被树木掩盖的深深地沟壑,大家前后互相提醒着小心、注意脚下,那是一种团队的默契。到达鸽子洞,我们详细地听了鸽子洞的历史由来,一起合影留念。回到知青部落早餐后,我们有的划竹排,有的玩水枪大战,孙老师还为我们拍照、录视频。将近中午,我们大家开始自己动手包饺子,我不会包饺子,就主动当起了烧火的伙夫。午饭后,我们又进行了滚咕噜圈、弹玻璃球、拔河、撕名牌等游戏,我们和家长一起参加,我还取得名次,得到了孙老师准备的奖品。我们玩的就是一个嗨!真有点“乐不思蜀”的感觉,意犹未尽的坐上大巴车返程。
这次亲子活动,我玩的不仅开心,还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儿时的条件艰苦,相比之下今天的我们是多么的优越。多想人生就始终如童年,不要长大;多想不要走入社会追逐名利;多想家长们放下心情,每天都和我们这麽嗨皮!孙老师,你的独特创意,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我会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