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高中作文
子就在这样的寂寞、孤独与期盼之中过着。没有欢笑,没有歌声,没有言语的过着。嫁给赵士程是自己的情非得以,心中一直想着曾经的那个他。然而这样的事是不允许发生的,她拼命地压抑自己,强迫自己不去想念,但每每如此泪水总会不争气地掉下来。曾经毕竟拥有过难忘的梦,要她如何忘得了,放得下?即使夜夜以泪洗面,即使声音沙哑,即使眼红红她也无悔无怨。
深秋的雨夜是如此冷清,她独自倚在窗前,肩上披着单薄的衣衫,眼睛出神的凝视着远方。那仿佛就是他的方向,夜已深了,她的手拖着下颚就这样呆呆地看着,任清风吹乱面颊前的长发,任身旁的灯油在一滴滴耗尽,她依旧这样痴痴地望着那一发。窗外雨滴打湿了梧桐,落在屋檐,滑到窗前,溅起的水花沾湿衣衫,面庞,映着灯光,水珠晶莹地闪着光,不知那是水光还是泪光。一阵阵凄凉的秋风侵袭她日见单薄身躯,吹得她那颗无助的心好冷好重。在这样的夜里他在做什么?他是否和我一样?他会不会知道这里有一个我在等待天明?
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的她终于抵挡不过想念,带着几分恐惧,几分忧愁,几分试探与几分猜测的心情,三步并作两步地踏出房门,向着她和他曾经去过的沈园奔去。
看着那曾经走过的池塘,曾经倚过的柳树,眼前仿佛出现了曾经那两个立下山盟海誓之约的恋人,在那里吟诗作对,在那里弹琴作画……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却都以是过往云烟。眼前只是那片空空荡荡的地域,池塘干涸了,柳树枯萎了,雨花石小路铺满了枯黄的梧桐叶。忽然她看到池边那面墙上有些东西,于是她迈着蹒跚的步子,拖着疲惫的神情朝着那里走去。落叶在脚前猝然跌落,轻轻踏上去听得清它们砰然碎去的声音。那墙上似乎有字,待她一步步走近,看清墙上的字之后,瞪圆了眼睛,心中微微一颤,泪水又一次模糊了视线,又一次如线般潸然落下。是他!一定是他!她在心中肯定地对自己说道。她愣了一下,却早已控制不住自己,向那面墙扑去,仿佛扑入他的怀中一样,有那种久违的感觉。她用自己的纤纤玉指轻抚过一个个刻在墙上的字“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似乎这早已深深刻在她的心中。错!错!是谁的错?是我,是他,是天意,是他母亲,还是时代?莫!莫!是在劝我还是劝他?突然她的心房一阵抽搐的疼痛,毕竟天意难违呀!
挂着未干的泪痕,带着心头的隐隐作痛,她一步一步艰难的在街上走着,只是漫无目的地乱走,任匆匆的陌路人群从她身边流过,任刚刚喧闹的街市慢慢静去,她却依旧走着走着。远处山头点点灯火亮起,袅袅炊烟升起,阵阵秋风吹来,吹干她的泪也吹疼她的心。这一刻,这条落叶满天的凄凉街道只属于这个寂寞的她。她不想回赵家,却更不敢去陆府,因为她怨恨她害怕,所以只好这样一直走、走、走……
现在这个憔悴的女人变得更加瘦弱,更加单薄,无情的秋风不停地侵袭着她的身体,忽然她脆弱得像一朵在风中摇曳的玫瑰,仿佛一个轻微的震动都可以让她粉身碎骨。黄昏中,渐渐暗去的天际之中烟花孤独地绽放,深深映出她心底的那份凄凉,因为她比烟花更寂寞。
爱情的失败仿佛注定她一生的悲剧,面对他那悲恨却充满理性思考的词句,心中有着一种是悲是痛如凄如苦的颤动。她只不过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痴情女子而已,但天却对她如此不公。心底那份无法割舍的旧情,在森严的庭院之中她该承受多大的压力,强装欢笑比痛苦流涕对于她来说更加令人心碎。像她这样痴情的女子往往将自己的一生寄托于所爱之人,她们视爱情胜过自己的生命。而她在爱情受伤之后,惟有伤害自己。爱的越深,伤的越重。她用尽一生等待,却使等待成为生命中最痛苦的事。她在命运跟前认输了。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长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她瞒过天瞒过地,瞒过世人的眼睛,却始终瞒不过她那颗比烟花寂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