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作文_五一劳动节话题作文
“嘶―”我叫着,脸上一幅龇牙咧嘴的表情,这不,手上的伤疤又开始疼了,前几天一不小心,手又磕破了,你们一定深感同情吧。虽然疼,可我的心里却喜滋滋的呢。
是的,我的确很开心。望着隐隐作痛的手,那一天的场面又在心头浮现出来……
“乒乒乓乓、乒乒乓乓”厨房里不断发出碗筷碰撞的声音,没错,我正哼着小曲儿,身穿小熊印花围裙,站在水池边刷碗哩。晚饭过后,我主动向爸爸申请了这一项工作,而爸爸,几番推辞以后又说了一句:“行,那你去洗吧。”一时间我竟无言以对。算了,不管他了,我捋起袖子来到了厨房里,确切地说,应该是惨不忍睹的厨房里……
这哪是厨房?简直就像一个刚打完仗,还未来得及清扫的战场。望着厨房里这儿一根那一根的筷子,像一个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还有横七竖八的厨具,零落各地的碟子和碗,地上什么鸡蛋皮呀、米粒呀、果皮呀……五花八门,各式各样。更可恶的还是那无处不在的塑料袋,我抱着脑袋倒抽一口凉气,凄惨地叫到:“我的天呐!”
我绝不允许这样,我决定给厨房来一个大扫除。我先往水池中倒入热水,把一块抹布洗干净。然后翻箱倒柜地收拾起来,把所有该洗的东西全部归到一起,把乱七八糟的东西分成了四类:调料类、杂粮类、杂物区、厨具区。整理好这一切,我长吁了一口气,然后又开始洗刷筷子和碗。有些污垢十分顽固,我就先放些洗洁精,再放一点点水,用刷子使劲刷,污垢渐渐就掉了,我还发现往上面撒些盐效果也不错哟!
一个又一个……我把所有的碗筷全部洗干净了,又小心翼翼地把碗和盘子按大小分好。正要盖柜子时,突然把手磕到了柜子上,一阵剧痛感袭我看也没看,就继续干了起来,又把水池刷了一遍。这时,爸爸在第n次叫我快点,又在我第n次回答他“马上”以后,依旧呆在厨房里时。他终于忍耐不住,来帮我了,父女俩又干了好一会儿才结束。
看着焕然一新的厨房,我喜不自胜,正当我要关灯时,爸爸突然说:“你的手怎么碰成那样了?”我才发现,自己的手已经流了好多血,可依旧满不在乎地说:“没事。”
现在伤疤已结痂了,每次看到它,我就感到开心。这处伤疤,予我快乐,它让我明白了,劳动最光荣,又留给我一个念想,让我以后学会用自己的汗水来换取幸福与心头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