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5
今天领完成绩单,寒假正式开始啦!我迫不及待地“飞往”外婆家。外公还带我去山上劳动,体验了一把“修树枝”的乐趣。
出发前,外公递给我一把“特大号剪刀”——枝剪,说:“这个给你拿吧!这是我们今天要用的工具。”“哦?这简直就是神器,这家伙够沉的呀!”一路上,外公跟我说哪棵是芭乐树,哪棵是香蕉树,哪棵是辣椒树……各种各样的瓜果树木,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不久,我们便到达了要修剪的蜜柚树下,外公开始示范了。只见他集中注意力,对准树枝,挥起枝剪,一开一合,“咔嚓——”一声,一根根带着小刺的蜜柚树树枝落地了,看上去好像挺简单的,我有点跃跃欲试了!外公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指着前面高大的蜜柚树对我说:“来!这个就交给你了。”我学着外公的样子,抬起枝剪,往树枝用力一剪,一开始还挺顺手的,可是随着树枝逐渐变粗,我也变得更加吃力。不过,我并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成功地剪了下来,最后还能剪下拇指粗的树枝呢!外公见了,笑眯眯地说:“你可真厉害!”外公还告诉我:“修剪树枝还是一门学问呢!不能专挑小的嫩的树枝剪,应剪除干枯枝、病虫枝、过密枝,这样来年果树才能长得高、长得好!”
终于剪完了,外公带我摘了一些李子带回家。这个季节,李子还是酸的,不过,我心里却是喜滋滋的。原来劳动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有不少乐趣呢!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