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2
收获的季节到了,到处五谷丰登,金黄的玉米和萝卜的香味混合在空气中,弥散在正处于一片忙碌的园子里。
看那成堆成堆的农作物,吸引了小鸟。小鸡和小猫。瞧!它们正在园里四处乱逛。那些玉米堆。萝卜堆旁,大人们正在埋头苦干,个个都汗流浃背。左边的那间房子边,一男一女正在将萝卜放到屋顶上去晒,女的拿给男的,男的放,他们应该是一对夫妇。
下面那堆玉米旁,两个女人蹲下来,正在把玉米的叶子一个个扒起来。看那穿红色衣服的,手法是多么纯熟老练/,一看就知道是一位从小就跟着父母下地去干活的人。紫色衣服的,可能就是那位穿红衣人的妹妹,动作也很麻利,肯定从姐姐身上学到了很多。
“劳动最光荣”。画上的那些人们,为了给其他的人带来粮食而努力干活,难道这不伟大吗?可这些人并不图虚名,不计较自己付出了多少,收获了多少,每天继续早起而作,日落而息,日复一日。
这幅画,描绘了收获者在园里的劳动情景。画面本身是静,而内容是动的。认真欣赏画面,就一定会使我们产生丰富的感受和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