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5
一阵嘹亮的歌声从我们班传出,仔细一听,这不正是《劳动最光荣》吗?原来,我们班正在进行一场大扫除呢!
以前大扫除时,总是被安排擦玻璃,这次我居然被安排了拖地的任务,天哪!拖把那么大,水池那么高,拖个地湿哒哒的,我可不想亲吻大地。我脑海里一边回忆爸爸拖地的样子,把拖把放在地上左右来回移动着,先把教室里的前三大组拖好了。不禁心里得意起来:原来拖地这么简单。可好景不长,只听“吧嗒”一声,我和大地来了一次最亲密的接触。这一摔可让我想起了个最重要的事——拖地时鞋子一定要干净。我顾不得疼痛,慢慢转过头仔细看了一眼地板,果然不出我所料,地上一个又一个的黑脚印正张牙舞爪地朝我笑呢!我欲哭无泪,只好拎着拖把重新开始拖。
好不容易拖完了整个教室,我已累得瘫坐在座位上,一句话也不想说。不过看着那一尘不染的地面,我不禁笑了:这可是我劳动所换来的快乐呀!又过了一会,经过大家的一起努力,一个焕然一新的教室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我们相视一笑,也不知是谁先唱起了《劳动最光荣》这首歌,顿时,我们所有人都齐声唱了起来。
是啊,劳动最光荣。虽然劳动的过程中,很累,但它让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奏响劳动凯歌,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