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3
今天,我们来到了老家,这里是元谋,一个村子里,这个村子已经存在了三百多年了,也是我的家乡,爷爷奶奶在家里种田,今天,爷爷到集市上去卖玉米去了,奶奶在家里装玉米,到了中午一点多钟,奶奶把玉米装好了,由我,爸爸,妹妹去把玉米拉回来,我们的劳动,开始了。
我们走了泥潭路,崎岖经,凹凸不平的土路,经历了一系列困难后来到了奶奶装玉米的地方,我们坐在旁边休息,过了三分钟,爸爸把玉米都装在了独轮车上面,总共四袋,一百六十千克,我和妹妹找了两根绳子,一根拴在左边,一根拴在右边,我和妹妹在前面拉,爸爸一个人在后面推,我们走着走着,陷入了一个坑,这是一个泥坑,要想推出去,就要使劲推,我们使尽了全身力气向前拉,可是就是出不来,然而爸爸把独轮车后退了一小截,然后向前用力一推,小推车竟然奇迹般地出来了,于是我们又继续前进,结果有陷入了一个坑,然而这个坑还比较深,我们用刚才的方法都不管用,爸爸看着眼前的困难,又开动了脑筋,他找来一个较大一点的石头,又用一根长长的木棍,把石头放在轮胎旁边,然后用棍子撬,想不到爸爸只是轻轻松松的按了一下棍子的尾端,独轮车就一下子出来了,爸爸撬动了一百六十千克的重物,真是不可思议,接着,我们就将玉米顺利地搬回了家。
虽然我们满头都是汗,但是我们很开心,这件事让我懂得,有些事情靠蛮力是不可以解决的,要懂得运用头脑和智慧,这样才能合理解决困难,但是,这件事也让我知道:劳动最光荣。